Friday, January 25, 2008

我不配


这街上太拥挤
太多人有秘密
玻璃上有雾气在被隐藏起过去
你脸上的情绪
在还原那场雨
这巷弄太过弯曲走不回故事里

这日子不再绿
又斑驳了几句
剩下搬空回忆的我在大房子里
电影院的座椅
隔遥远的距离
感情没有对手戏你跟自己下棋

还来不及仔仔细细写下你的关于
描述我如何爱你
你却微笑的离我而去

这感觉已经不对
我努力在挽回
一些些应该体贴的感觉我没给
你嘟嘴许的愿望很卑微在妥协
是我忽略你不过要人陪

这感觉已经不对
我最后才了解
一页页不忍翻阅的情节你好累
你默背为我掉过几次泪多憔悴
而我心碎你受罪你的美我不配

突然觉得这首歌很好听。就在这几天,每天疯狂地听,无论走到哪里都在哼。这首歌。

觉得挺符合自己的心境。虽然没像歌里描述的那样惨,但也能参照参照。不知怎的,觉得自己在爱情里总不能好好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管是你在忙也好,我在忙也罢,总是有些各忙各的感觉。想说心事,没人可说。是自己的搞笑形象太过深入民心也好,自己书呆子的形象太过深刻也罢,想找个知心的朋友,好难。可能自己不配当别人的好朋友在先,自己才没有倾诉的对象。我真的,不配。

现在才week 2而已,为什么怎么累?已经告诉自己不能想太多,要把握当下。。。真的很向往庄子宁愿生而曳尾涂中,而把名利视若无睹。很多人都能看破利,但是名真的很难。无论做什么,人们都有希望别人知道的意图,无论是间接或直接的都好,人人都希望别人能知道自己、接受自己,这也是一种追求名的表现。名,不只是单单功名利禄,也还有人们的传颂、思想的传达、观念的认可。因有想让别人接受自己的想法,所以才有追名的表现。

有用没有用,不是由社会外在的条件来决定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内在价值,谁都无法替代。比如树来说好了,有些适合作家具,有些适合当作人们乘凉的凉棚。如果硬求角色对换,谁都会变成无用之物。天才,就是站在对的位置的人才。讲的容易,比较心还是会有,尤其是自己身边的朋友都长进了不少,自己却原地踏步,跌跌撞撞地找不到出路。有时会陷入一种迷思,就是自己很没用的感觉。学业不如人,运动不如人,样貌不如人,才华几乎没有。道德不是很高尚,思想不是很健康,对于社会没功用,无法报效国家,在异地求学却不能好好地读书。读的是很难找得到工作的理科,却没好好地找机会做研究。你以为自己还在读中学啊?父母离了婚,爸爸不知去哪里了,很少时间好好陪妈妈,哥哥不关心我,我也不关心他。朋友不信任自己,师长不认识自己。没有出过除了新加坡以外的国家,不喜欢主流的东西。书呆子谈不上,御宅族又太过。21岁了没有积蓄,没有好朋友,没有好工作或学业,没有替社会做出贡献,家庭破裂,性格品行不好。请问,这样的人有什么用?

放轻松,世上还有很多人比我惨、比我苦。。。慢着,即使是这样,为什么我不能发牢骚?每个人都有苦,凭什么标准说谁比谁苦?对于每个人自己来说,自己受到的苦都是最大的,那为什么不能发发牢骚呢?

放轻松,我要把握当下,不要想这么多。对于这点,我有些困惑。人与兽的区别,就是人有思想。思前顾后,是人的天性。把握当下固然好,筹划未来也很重要啊,决不能草率区别孰重孰轻。不好好想路该往哪个方向走,那要怎样踏出第一步?

满腹辛酸泪,一纸荒唐言啊~~

8 comments:

猫猫 said...

Aww,看不出时常打闹的你原来也有那么多心酸的一面。应该找人好好聊聊了。

别想太多了,才 Week 2,加油!

俊源 aka EverLearner said...

谢谢=)。。。发泄完了,也应该好好加油了~~大家gambatte=)

Wen said...

发发牢骚并没有不好啊!我们都在这儿,愿意随时当你的listener~

加油阿! ^^

EWP said...

其实只是大家没有在一起活动,所以会有那种疏离的错觉啦~

其实很多人都是在trial and error之后才找到自己的出路,现在还不知道不代表什么

最近我才发现最怕是以为自己知道了,然后就很盲目地只往那个方向走,才是不好的。
套句你的一云的话:有想才好,有想代表有思考

:)

俊源 aka EverLearner said...

嗯,有时候就是困惑。。。庄子有说小惑异其方,大惑异其性。很怕自己因为一些困惑或者诱惑,而改变了自己的方向和性情。

当然耳,trial and error的方法很好。。只不过当身边的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都走得很顺很开心时,自己会害怕自己会拖别人的后腿。会成为他们迈向成功的绊脚石。会成为一无是处的人。不过,还是感谢大家的关心~~=)

猫猫 said...

啊你不是别人,怎么知道别人就一定走到很顺利很开心?
可能你比别人走得开心多了呢?

Anonymous said...

学业不如人:降我不是人 -_-"
运动不如人:运动是不用比较的,运动是要使自己健康:)
样貌不如人:我比你差
才华几乎没有:这个我不知道:p
道德不是很高尚:我比你贱
思想不是很健康:我比你脏
对于社会没功用:环保!
无法报效国家:最多下次我们不要讲大马的坏话咯
在异地求学却不能好好地读书:赶羚羊,我更死

或许你要的不是降的安慰
或许是我自己不上进所以一副无所谓的态度
或许一直享有人比自己惨真的不是很好

但(蛋)我相信这样的我们还ok吧。。我连个马子都没有乐。。。sad
yeah!!! 乱笑可能~!

Anonymous said...

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人人都一样。保持乐观吧。既然选择了物理就把它学好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