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用心=开心

呼,这两天试着调整睡眠时间,早睡早起,十二点睡,六点醒~~真是要人命啊~~T_T。。。不过感觉很好噢,早上起来后做做伸展运动,边看着大爱台边举哑铃,今天还超过了目标,300多下。。。举完后两条手臂简直不是自己的,但是心中很开心,趁身体还年轻时多多锻炼,才能发挥自己的功能。以前一直不珍惜自己的身高,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不过现在转念一想,爸爸妈妈生了给了我这么高的身躯,一定有它的理由在。好好地锻炼,不只可以搬多点东西、为身边人分担,也可以从中认清自己的价值=)

开完会,觉得来临的这个学期好多东西做啊~~甘愿做,欢喜受。虽然体悟不多,还是要秉持着这个信念走下去。

昨天去了PC3193 Experimental Physics 2 的briefing,惊觉好多year 3的学长==。。感觉好像选错科目,进了屠宰场。。。briefing中那位教授还直言不讳说year 2 现在拿这门课,的确处于不利的情势。一来时间一定crash,二来知识肯定比不上year 3的学长们,做起来肯定事倍功半了。因此,在和现场为数不多的year 2同学讨论后,决定drop这门课,过后再拿。。。现在把目标锁定在PC3232 Nuclear and Particle Physics,因为真的没科目可拿了==不是时间表crash就是考试crash。。。不过这么说来,我就和group A的科目扯上了关系。。。可能以后就往理论物理的路上走了呗~~

今天去了CQT(center for quantum technology),为了第一场的讲座colloquium (a conference at which scholars or other experts present papers on, analyze, and discuss a specific topic.转载自Dictionary.com)。题目是Quantum Teleportation and Nonlocality。。。一个很广的题目。。事实证明,一个小时的讲座我只听懂十五分钟==,情何以堪阿~~好不容易才撑到讲座结束,惊觉没有buffet dinner!!!连refreshment都没有 T_T。。。真的要哭了。。。为什么要欺骗我?害我冒着下午的狂风暴雨去到那支持你们~~== 只好和一帮朋友去吃晚饭,聊了超久的天。。。Men's Talk,内容肯定和女生、学业、课程、教授等等脱不了干系,也只有听过景强讲后,才发现马来西亚的中学生还真是开放啊~~

收到了政泉转寄的caltech-SURF信件,觉得自己还不够资格,也对caltech那的研究没什么兴趣。。。蛮多和天文学有关的,偏偏自己又对天文感冒。。。== 不过我对另一个去台大的机会满感兴趣的哦,一个礼拜才USD$200,又可以和Stanford、MIT等等高等学府的学生交流。。考虑中。。还有为什么Germany Immersion Program的详情还没放出来,我想去~~

不知不觉写了好多了,真的收获好多哦~~感恩!^^

PS:新的CQT logo有点。。丑,不比之前的quantumlah出色。那个人赚这2000大洋还真是轻松~~

4 comments:

猫猫 said...

我也拿 level3000 的科目,但是事实是我都没有什么 level2000 的科目可以拿了。。。凄惨。
哈哈

你的狗拿哑铃?

俊源 aka EverLearner said...

嗯,物理的科目现在只剩下一科Level 2000的。。。==,现在拿超多level 3000的超怕为seniors们垫底。。。哈哈~

没啦,那是网上找到的一张图片,蛮有趣的,就post 过来咯~我比较喜欢猫~^^

猫猫 said...

不要酱子,等下别人误会。哈哈

Yyun said...

哑铃哑铃,你在哪里?哈!很久没有举哑铃了哦?